微创手术


微创手术也称为“锁孔手术”,即在腹部切一个小口或通过自然腔道,将小型手术器械和微型摄像机插入到腹腔,摄像头捕捉内部图像并将放大的图像显示在屏幕上。


通过微创的方法,许多情况下腹部手术不再需要大切口。患者手术痛苦轻,疤痕小,失血少,相比传统的“开放”手术对身体的创伤更少。此外,还降低了感染的风险,因为身体组织无需像剖腹手术那样暴露在外。


微创手术后,患者通常术后当天便能起来走动,从而减少了住院的时间,患者一到两周后便能恢复日常生活;而传统的剖腹手术则需要几个星期的时间恢复。


两种妇科微创手术:


  • 腹腔镜手术是在腹部切一至四个小切口,通过切口将小型手术器械放入腹腔进行手术。微创手术也可以使用机器人,外科医生坐在靠近病人的视频站,远程操控连接到机器人手臂上的手术器械来进行手术。
  • 宫腔镜手术没有任何手术切口,通常经由阴道进入人体。该过程需要一个微型摄像头,照明,以及其他适用阴道和子宫颈的手术器械。诊断性宫腔镜需要看到子宫内部以确定异常子宫出血和痛经的原因,如子宫肌瘤,息肉,和粘连。它也可对其他诊断性检查后的异常发现做进一步评估,如子宫内膜活检,子宫输卵管造影,或声波图。

微创手术需要专门设计的手术器械以实现精细操控,其中包括引进所需手术材料,去除组织,缝合。手术也需专门培训外科医生,使之具备将三维条件下进行手术的能力灵活转换到通过二维屏幕进行手术。


我们的妇科肿瘤专家,妇产科医生,以及妇科医生都训练有素,能出色地实施普通以及复杂疑难的腹腔镜手术


(来源:AAGL –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ynaecologic Laparoscopists Minimally and MIS for Women)


我们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