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癌


外阴癌较为罕见, 100,000位澳大利亚妇女中有2人患有此症。 (来源:Cancer Australia


外阴癌通常影响绝经后年龄在55至75岁之间的妇女(过了更年期的妇女)。然而,这一病症也可发生在年轻或者较年长的女性身上,而且因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年轻女性越来越普遍患有此症,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也会导致宫颈癌。


症状


外阴癌通常始于外阴癌前期病变: VIN (外阴上皮内瘤样病变)。 VIN可能没有任何症状,但通常有外阴瘙痒,烧灼,少数略高于皮肤表面斑块有色素沉着。


治疗与手术


妥善治疗VIN可以防止癌变,通常包括切除病变组织,也有新的证据表明使用配方药膏来提高免疫系统可有效扭转VIN或减小病灶范围,因此需要做一个小手术,但判定病变组织会产生低风险癌变的患者才适合使用上述方案。


治疗外阴癌需对外阴的病变部分进行“根治/广泛切除”,以确保所有病变组织被切除。


除非是癌症早期,否则最好也将腹股沟的淋巴结切除。可以做一个切除腹股沟淋巴结术或前哨淋巴结切除术。我们的妇科肿瘤专家会同您讨论这两种不同的方案及各自的利弊。

化疗和/或放疗


手术后的放疗,取决于能否完全清除病变肿瘤,或淋巴结是否有癌细胞,以达到治愈或预防复发。


术后恢复


接受外阴癌治疗后,我们 妇科肿瘤专家 建议最少5年内定期复查随诊,因为外阴癌的复发极为常见,一旦复发,需要进一步手术切除。


之前大家在复查时普遍做外阴切片,但这一检查从未被证明能有效预防复发。更有效的方法是复查时做阴道镜检测(使用阴道镜/显微镜检查阴道)。


外阴癌手术后戒烟会减少一半复发的风险。


我们的服务 / 妇科肿瘤学